建管系资助诚信系列活动—— 诚信资助 筑梦未来

作者: 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5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理念,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同学们讲信用,守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建设工程管理系围绕“诚信之重,资助为本”主题于5—6月份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筑梦未来”主题手抄报活动。

诚信,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是我们立足校园生活的基本道德修养。国家出台并不断完善高等学校学生教育资助政策,目的是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然而,随着国家资助力度加大、资助政策放宽,一些同学萌生了不诚信的想法,虚报家庭信息,骗取资助资金,让“暖心政策”变了味。而此次手抄报活动,不仅宣传了我国国家助学金资助政策,更加宣传了诚信对于当代大学生,年轻人以及对当代社会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国家对于教育以及诚信的重视。

image.pngimage.png




我系同学的手抄报作品不仅色彩鲜明,而且起到了教育宣传的重要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助学金的存在,也可以更好更多的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同学。作为大学生,我们都应当怀着真诚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把诚信作为立身处世的根本,把诚信作为日常行为的准绳,在申请国家助学金时,我们要坚定诚信底线,真正做到“不虚报、不谎报”,将受助资金用于真正需要的地方,诚信受助,自立自强,让助学金帮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999号 电话:0451-85915877

关注龙建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