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作者: 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3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中国经历了深刻的社会变革,雷锋不仅没有随时代的发展被淡忘,而且已从一个典型人物衍生为一种社会文化,成为社会主义中国的道德标识、精神标杆,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院青年志愿者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3月3日9:00,在学院新青年文化空间(实训基地圣工2号车间)举行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海涛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刘万昱、教学实训中心主任张怡,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部分青年教师、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刘万昱主持。

       刘万昱代表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崇德向善,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青年志愿·情暖社区”、“青年志愿·同心抗疫”、“青年志愿·生态龙江”、“青年志愿·阳光助残”、“青年志愿·美丽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和劳动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龙建院青年必将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沿着雷锋的足迹,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龙建院青春力量。

        举办此次启动仪式,旨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拓展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动员和引导广大龙建院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中学院为各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全体成员参加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新升级系统”使用操作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999号 电话:0451-85915877

关注龙建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