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 绽放生命——五校三地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作者: 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10

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我们永远没有可以重来的机会,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就是当下。一切都要从现在开始!

大学是青年培养身心健康的重要时期,许多大学生无论在面对陌生的环境,还是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均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学习学习成绩的升降、人际关系的好坏、就业压力的大小等……都有促使大学生心理发生偏差的可能,从而引发各式各样的心理问题。因此,更早的发现问题,懂得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或是向他人寻求帮助,及时解决问题,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值此“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特联合省内四所高职院校共同举办“五校三地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作为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式,与五校三地高职大学生共同营造学心理用心理知识学习热潮。

一、活动目标

通过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知识的同时拓展视野,让大学生在一种良好的氛围里学到更多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有帮助的知识,填补大学生在心理知识方面的漏洞。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激发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兴趣,促进学生对心理学的喜爱,了解心理知识并不枯燥难懂,鼓励大学生们积极主动去学习更有用的知识和技能,探讨心理学的魅力,运用所掌握的心理知识关注自身及周围人的身心健康,达到助人自助的效果。

二、活动主题

五校三地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18点

四、活动方式

问卷星线上答题

五、主办单位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佳木斯职教集团、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六、参与对象

五校三地高职大学生

七、比赛题型及题量

本次竞赛共50题,满分为100分。

八、活动具体安排与要求

1.各校大学生心理中心自制“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PK大联欢”的宣传海报及答题链接等。

2.各院系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鼓励学生参与,必赛人员为各班级心理委员,其他学生自愿参与。

3.各系部上报学生答题现场照片2张。

4.比赛结果均由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生成,由各参赛学校心理中心转发公布。

5、比赛结束后根据选手答题情况,颁发相应等级证书。本次比赛由五所高职院校共同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506203408.jpg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999号 电话:0451-85915877

关注龙建院团学